選民罵翻減支 議員還得安撫妻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巨幅減支昨天生效,政府服務開始受到衝擊,國會議員也開始有聽不完的選民怒罵,連1位參議員的配偶都忍不住抱怨。

德拉瓦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卡伯(Thomas Carper)提及妻子表示,他最重要的選民質問說,「你們這些傢伙為什麼不能團結行動?你知道大家怎麼看你們嗎?」

曾任德拉瓦州州長的卡伯說:「我告訴她,華盛頓做事得更像德拉瓦州一點。在德拉瓦州,民主黨與共和黨攜手合作。」

兩黨在華盛頓不團結,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領導人未同意以鎖定性減支取代全面性減支,兩黨都反對的「自動減支」因此在3月1日晚間生效。

猶他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提及他的選民說:「他們想把我們全都殺了。」

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Airport)工作的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高階官員沙尼爾(Laura Zayner),上週前來華府遊說國會。沙尼爾是抵華府遊說的400名可能面臨無薪假聯邦政府員工之一。

沙尼爾說:「我們認為無薪假是一記耳光,無薪假是衝著我們而來的。我們不是要選邊站,支持民主黨或共和黨,但我們希望他們好好工作,停止減支。」

在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工作的克爾蕭(John Kelshaw)從新澤西州來到華府,他與多名聯邦政府員工拜會了共和黨籍眾議員倫揚(John Runyan)。

克爾蕭說:「我們告訴他,我們有很多人是月光族,『饒了我們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