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發言人處女騷 網友熱議「擦槍走火」

中共兩會3日開幕,2日,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首次亮相,在回答有關釣魚島問題時強硬表示,釣魚島事件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日方若堅持錯誤做法,造成擦槍走火,必須承擔一切後果。對呂新華提出的「擦槍走火」一說,中國網友紛紛圍觀熱議。

2日,在北京的記者會新聞發布會上,曾任原副總理錢其琛的秘書,並做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的呂新華聲稱,中共在抗日戰爭時有3000多萬同胞死在日軍的槍炮下,又指日本如「不能直接面對這個歷史,深刻反省、痛改前非,即使他物質多揦富有,在道德上他永遠站在被告席上」。

他還重申中方對釣島的立場說,「不會主動惹事,但也不怕事」。他說,如果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堅持錯誤的做法,出動自衛隊的艦艇飛機,對中方的正常巡航執法進行干擾,造成「擦槍走火」這樣的事實,日本必須承擔一切後果。

他認為在當前形勢下最重要的是日方停止一切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活動,日方領導人不要再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網友熱議「擦槍走火」

呂新華的言論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楊錦麟: 看來已做了「擦槍走火」的準備。

吳險峰:準備工作己經完成了,就等「擦槍走火」了。

磊落: 敢「擦槍走火」的膽子, 還沒長出來!

磊落: 行動矮子, 語言的巨人, 口仗的英雄。

純潔怪蜀黍: 根據慣例,如日方走火了,要承擔被中方發言人強烈譴責和抗議的後果,(嚴重的譴責,五天,周一到周五,周六周日法定休息)。

王兵: 想打日本? 開玩笑! 你以為是越南啊, 六十多年前打不贏,今天更別想了!

思念的雨:中國民窮國富,軍弱民強,若同日本發生戰鬥,中國必敗,大多數中國民眾必先自保,他們不會保護腐朽的有關部門!

星光銀鷺: 肯定地告訴你:這話是說給國內聽。釣魚島永久性歸日本了,當然打不起來。別看軍機飛來飛去,全是演戲。

鳥樹僧門: 早說了,準備打仗。擦槍走火不過是借口。自己的國土被人家佔著,不擦槍也得走火。

狼狐小妹: 真敢開打嗎,說給屁民聽意淫一下。

Tammy: 當你把國富民強的執政方向改為民富國強時,就容易解決了。在這叫得再好不過,紙老虎一個!

卓光成:兩國都在演「戲」,演給本國的國民看,更重要的是演給國際看,無非就是都想「說」那是「我」的!千萬不要演「砸」了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