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歐自由貿易談判 傳月底展開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和歐洲聯盟本月將舉行峰會,正式展開龐大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報導說,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將於月底訪問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報導說,兩方將取得最後協議、展開期待已久的談判,放眼貿易自由化,並排除服務和投資的各項障礙。

歐盟和日本領袖也計劃就「政治協定」另外展開會談,主談安全、環境以及科學和科技的合作。

歐盟各國貿易部長去年11月同意與東京當局展開自由貿易會談,同時矢言保護掙扎求生的歐洲車廠。

歐洲汽車和汽車零件廠商擔心,一旦排除了關稅,日本汽車進口就會增加。他們指出,過去與南韓達成的貿易協定,就導致南韓車的銷售量在歐洲上揚。

雖然歐盟各國貿易部長承諾保護車廠,汽車業者仍痛批這份預料中的協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European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稱這份協定是替日本車打造的「單行道」。(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