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鑽油平台洩油 人員撤離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法新電)北海(North Sea)1座鑽油平台的中東營運商說,平台今天發生石油洩漏事件,部分工作人員撤離。這是不到兩個月以來此平台第二次發生類似事件。

Cormorant Alpha平台的經營商「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Energy Company, TAQA)發布聲明說,已關閉平台與管線系統以策安全。

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說,在平台負責非必要工作的145名職員,已有71名撤離,全員安然無恙。

Cormorant Alpha平台位於英國北方薛特蘭群島(Shetland Islands)的勒威克(Lerwick)東北方160公里。

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說:「(阿部達比國家能源公司英國子公司)TAQA Bratani可以證實,Cormorant Alpha平台其中一段偵測到的碳氫化合物外洩現已控制,已沒有碳氫化合物外洩。」

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說,他們是在維修管線時發現石油洩漏,但石油並未外洩到環境中。

1月15日Cormorant Alpha平台發生過類似洩漏事件,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當時也是以關閉平台與管線基礎設施作為因應。

Cormorant Alpha平台興建於1978年,每天平均處理9萬桶原油,其中4萬2600桶為阿布達比國家能源公司生產。(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