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京實名制 網友熱議領導內心怕人民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中共兩會」臨近,保安明顯升級。2月28日起,大陸各地進京客車陸續實施實名制檢票,這一臨時發布的措施給旅客帶來不便。民眾怨聲載道,指為擾民;網友熱議,指中共色厲內荏,草木皆兵。

據大陸媒體報導,實名制的第一天,上海長途客運總站開往北京的長途大巴開始檢票的時間比平時早了20分鐘。在檢票口,工作人員詳細登記每位旅客的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聯繫地址、座位號、身份證號等。

這樣一來,旅客上車的速度明顯減慢,有不少乘客抱怨該措施來的太快,使其措手不及,耽誤了行程。長途客運方因此提醒進京旅客,乘車時不要忘記帶上身份證,並提前到站受檢。

長途車站方表示,乘長途客車「實名制」雖是臨時措施,但無身份證者一概不能通融放行,車站方面只能給予退票處理。

另據《網途旅遊網》消息,3月3日起,鞍山市鐵路、公路開始對進京旅客進行實名登記,所有進京旅客購票時務必出示身份證。一張身份證只能購買一張北京方向的車票,為他人代買車票時須同時出示對方身份證件。

鞍山市長途汽車客運站,在每個售票窗口旁都貼著一張寫有「去北京、鄭州方向旅客請憑身份證購票」的公告。各地進京的長途客車將實施實名制檢票。

乘客不僅要在買票時出示本人身份證,搭車時也要帶著身份證,因為開車前公安部門將會對車上的每一位乘客進行身份驗證,不出示身份證將無法出發。因為鞍山至鄭州的長途客車中途步入北京停靠,所以去鄭州方向的旅客也需要進行實名登記。

報導說,鞍山火車站售票大廳,購買前往北京車票的旅客先出示身份證,經公安人員使用身份證驗證儀掃描,在電腦上核對無誤后,才能拿著民警提供的購票單到5號窗口買票。

不僅如此,購買鞍山到北京的車票、在鞍山站購買其它地區到北京的異地票和從北京轉站到其他地區的車票,都進行實名登記。《網途》記者稱,核查身份證的民警證實有些旅客因為沒有隨身攜帶身份證,致使「購票失敗」據了解,旅客在進入北京前,還要再被查驗一次身份證件。

網友嘲諷中共做賊心虛

網友指問: 連進京長途客車旅客都實施實名制登記,領導內心這是有多害怕啊?

另一名網友也追問: 人民代表大會為什麼怕人民?

網名「木易水澤 」調侃道:非常2(2,網路用語,弱智、愚蠢之意)的會。

北京網友「白山彩虹」氣憤地說:搞這些擾民的行為有什麼實際意義?目的何在?

網民張-思鋒心有餘悸:家裡買菜刀的難了。

網友「水天極-水冥想」悲憤地發揮想象:人人都裸奔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