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Metro高管提出低成本高鐵方案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最近在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的一個工程論壇上,Metro首席執行官Andrew Lezala提出,沿高速公路的應急車道修建高架軌道或許是在澳洲建設高速鐵路的一種可行方法。

他表示要借鑒航空公司的經驗,讓乘客只攜帶手提行李,以便減輕列車重量同時提高高鐵的安全性。

Lezala堅持認為,修建高速鐵路必須把工程造價控制在每公里1千萬澳元以內。他說:「工程造價必須降低,從墨爾本到悉尼的高鐵總成本應該在80至100億之間,絕不是日本或法國的那種800到1000億元的水平」。

低成本的方法,可以減輕車身重量、減少車門數量,這樣高鐵的高架軌道就可以沿現有的高速公路和鐵路蜿蜒而行,同時列車的最高速度也可達到每小時360公里。Lezala表示:「如果按照這個思路運作,高鐵就能建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