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授狠刮名車 畢生積蓄不保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University)教授以螺絲起子在二十多輛名車上刮上「非屬不雅」字眼,法院今天判決這位教授賠償車主損失,賠償金額是這位教授畢生的大部分積蓄。

紐卡索大學都市研究專家葛蘭姆(Stephen Graham)必須賠償2萬8000英鎊(4萬2000美元),因為他以螺絲起子在名車上刮出「非常愚笨」和「武斷」等字眼。

根據審理此案的紐卡索刑事法院(Newcastle Crown Court),48歲的葛蘭姆去年8月穿著內褲與西裝外套走到紐卡索街上,他藥物混著酒喝後大肆破壞27輛車。

法官惠特柏恩(Guy Whitburn)接受葛蘭姆的行為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但堅持他必須給付賠償金,實際金額是他與妻子的畢生積蓄。

葛蘭姆的律師史密斯(Julian Smith)表示,葛蘭姆因牙齒感染服用抗生素,再加上服用抗憂鬱藥物及喝下3/4瓶琴酒,產生了不良作用。

史密斯說:「葛蘭姆仍難以理解,自己身為教授,怎麼會為這些罪行走到出庭應訊這一步。」

葛蘭姆在先前的審訊坦承犯下4項損害罪。法官同時判處葛蘭姆9個月有期徒刑,緩刑1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