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飯店逐漸變矮 每10天消失2層樓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走在日本東京繁忙的坂區,人們或許會發現40層樓高的「赤坂皇家王子飯店」(The Grand Prince Hotel Akasaka)怎麼縮水變矮了?它的確在變矮,目前正以每10天消失2層樓、相當於6.4公尺的速度慢慢變矮,最後將變成一片平地。

赤坂皇家王子飯店建於1980年代,是日本泡沫經濟時代炫富的象徵;但泡沫經濟破滅後,該飯店住客量大減,終於難逃被拆除命運。

該飯店的拆除並非使用一般拆除大樓會用到的爆破法,而是採用新進的「大成生態再製造系統」(Taisei Ecological Reproduction System, TECOREP),可大幅控制噪音與粉塵,粉塵污染減少9成以上,因此不會有粉塵飛揚的場景。

負責這種新型拆樓計畫的大成建設(Taisei Corp.)經理市原秀樹說:「拆除時,大樓會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變小、消失。」

採用「大成生態再製造系統」的拆屋法,過程中製造的能源還可再利用。工程師會先以鋼條加強頂層,再將頂層拆除,作為可降低大樓高度的可調式隔板,再一層一層地把大樓拆除,過程中拆除的材料都分門別類,如可利用就再回收。

拆除工作預定6月完成後,計畫在原址興建新旅館與商業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