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壯志未酬 傳溫家寶醉酒解愁驚動中央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即將召開,中共總理溫家寶屆時將正式退出歷史舞台。溫家寶之前一直多次提政改,但中共官場內回應者甚少,有關政改講話也經常遭到黨媒的刪節封殺。溫家寶即將退休但壯志未酬,有消息稱,一向甚少沾酒的溫家寶,竟在新年期間借酒澆愁不省人事而驚動中央,險些出事。

借酒澆愁不省人事

據悉,溫家寶一向很少飲酒,除國宴和招待外賓、基於禮貌淺嚐美酒外,每到各地考察滴酒不沾。但《博訊》月刊透露,今年新年他卻一反常態,留在北京與家人過新年,其間不顧家人和貼身侍衞勸說借酒解悶,以至喝多了酒不省人事。

消息指,由於溫家寶年屆70,一旦身體出現狀況,不僅影響全國兩會召開,還將引起中外媒體的遐想,以為中南海又掀權鬥。事件因此驚動中央辦公廳。經中央保健局醫護緊急處置後清醒。為此,中辦主任栗戰書批評溫家寶的生活秘書。

不過,中共領導人的健康一直被視為國家秘密,他們的起居飲食、身體健康,皆受到嚴格管理,因此不知此次溫家寶醉酒消息是真是假。

三月即將離任的溫家寶,前不久在國務院的第八次會議上講話,對十年政治體制改革進行了總結。當時官方只是簡單報導。十天後,2月2日《求是》雜誌上發表全文的刪減版。

溫家寶之前一直多次提到政改,但中共官場內回應者甚少。他的有關政改講話也經常遭到黨媒的封殺。早在去年兩會結束之際,溫家寶在兩會最後一次記者會上,就曾發表感性講話,第一次將中共高層非常隱秘的內鬥曝光在世界各大媒體面前,也第一次公開批評薄熙來,認為重慶模式就是文革模式。

對于即將退休的溫家寶 網友有諸多評價

有網民「和諧中請稍後」表示,應該說溫家寶已經盡力了,是這個體制太過險惡。

上海民眾「貳德」說:「溫是有良知和覺悟的總理,朱(鎔基)也一樣。政治家中惡人小人太多,誰也難作為。體制太可怕。雖目前有正能量增長跡象,估計體制下還是出不了不被民眾罵的總理或卓有建樹的總理的。組織不幹政可能麼?」

還有網友認為,「我認為溫總理在現在的體制下已經儘力了,在他的職權範圍內為國為民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好多問題都是歷史造成的,也可以說是前任留下的,而這些人還在施加影響。對他的指責與攻擊,不是別有用心,就是對中國的現實缺泛深刻的了解。」

北京的唐柯德認為,溫還是走不出體制的束縛。也有新浪的「迷彩的果」說,他是個好人,至於是不是好總理,我也不知道怎麼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