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福利院凍死7童 官方數月後調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近日,大陸湖北十堰市兒童福利院被曝虐待兒童,並有7名兒童在2012年冬季被活活凍死。消息數月後在網上傳出,引發廣泛關注,官方纔啟動調查。十堰市民政局黨組辦公室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目前在調查之中,但卻又否認傳聞,令人質疑。

2月25號起,華聲論壇、天涯和各大微網志社區出現一條《誰在虐待孤殘兒童》的網帖。爆料人“蘊恬”說,23號下午,和家人前往十堰市兒童福利院看望孩子,發現一名十三四歲的女孩滿臉傷痕,更得知2012年冬天,有7名小孩被活活凍死。福利院為節約成本,連最冷的三九天,也從沒供應一次暖氣。

《華聲在線》3月1號報導,十堰市兒童福利院否認虐待兒童,聲稱死亡的兒童都患有先天疾病,還說這些孩子被盡力醫治,但最終沒能挽回生命。《新唐人》記者致電該福利院,但無人接聽。

主管福利院的十堰民政局黨辦陳主任向記者否認兒童遭到虐待,以及沒有供應暖氣的說法。

十堰市民政局黨辦陳主任:「兒童受傷根本不是保育人員虐待的,據調查組初步調查,是兩個小孩在一起嬉戲,另外一個小孩稍微有點碰到他。小孩的話是別人想像出來的,這個小孩是弱智,他連半句話都說不出來,是別人捏造的。」

7名兒童被凍死的消息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官辦機構比較冷漠,很少能夠真正去關心孩子的需求,有責任時,都會推卸責任,有利益時,就搶利益。不管是甚麼方式死去的,顯然福利院有照顧不周的嚴重失職行為。」

有網友表示:不是燒死就是凍死,還能稱為兒童福利院嗎?財政撥款都進了誰的腰包?還有網友說:這就是國家兒童福利院,不如流浪街頭。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