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自動減支 影響紐約項目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為了降低聯邦赤字,美國星期五啟動 “自動減支”計劃,今後十個月政府將減少850億美元的預算。這一措施對一般的紐約人影響並不顯著,但是長遠來看,對教育、對老年人和兒童的服務會受到影響。

如何縮小16萬5千億美元的赤字,歐巴馬並未與國會達成一致意見,致使自動減支計劃啟動,今後十個月政府預算將減少850億美元。這一措施主要影響到美國國內開支和軍費。

對各州來說,依賴政府撥款的項目會受到影響,還有對老年人和兒童的服務。紐約州將失去3百40萬美元的聯邦經費。今後九個月還有其他方面的削減也會呈現。下一個學年,紐約州中小學將失去4千2百萬美元撥款,特殊教育將失去3千6百萬美元。這樣的經費短缺有可能導致120所學校最終關閉,解聘600名教職員工。4千多名參加早期智力開發學前班的學生也就沒有著落。

紐約因為教師工會沒有就評估系統達成一致,而面臨失去2億4千萬美元的聯邦撥款。“自動減支”對學校系統將雪上加霜。

另外,受到影響的還有兒童注射疫苗的項目。 政府提供食品的項目將減少1百40萬美元,接受免費餐飲的老年中心和個人會受到影響。減支計劃最終可能導致106所老人中心關閉。 

美國兩黨領袖都提到,減支會讓一般的美國人感受到冬天,但是沒有那麼嚴重。也有人指出,真正的影響要幾個月之後才看得到,但後果會積纍發酵。今後九年,紐約州纍計可能失去50億美元聯邦撥款。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