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搜奇】美女vs污染 旅遊先考慮哪個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國由於最近的空氣污染,旅遊業大受打擊。近期多傢國內網站列出的中國盛產美女的十大城市,並號稱「去旅遊也要去盛產美女的城市」。美女vs污染,計劃旅遊時您會先考慮哪方面呢?

美女vs污染 旅遊先考慮哪個

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多個國內網站,以「男人必去,中國盛產美女之城」,列出中國盛產美女的十大城市,還附上了十大城市美女代表的圖片。以大連排名首位,依次是重慶、成都、蘇州、長沙、南京、上海、北京、香港、廣州。

微博上網友對這一排行榜多有爭議,有的認爲杭州,揚州沒排上不公平,有的則認爲給出的代表人物沒有代表性。

雖然文章摘要說,「世間美女人人愛,去旅遊也要去盛產美女的城市」,不過近期中國空氣污染嚴重程度引起外界關注,多囯旅遊部門已經呼籲國民,到中國旅遊要考慮健康風險。

故宮外「筒子河」成「垃圾河」

28號,北京40多名環衛工人花了一天時間,從故宮外圍的筒子河裏撈出4噸垃圾,其中有1萬多根吃剩的玉米芯。

目前由於冰雪還沒有完全融化,清理工作十分困難。工人們用冰鏟打碎冰塊,打撈垃圾,有時還需用手摳開被凍住的垃圾。

筒子河靠近東華門大街的河段垃圾最多,因爲絕大多數遊客都經此進入故宮。不少遊客隨手把吃完的玉米棒,食品包裝袋等丟進河裏。由於今年降雪次數較多,各種垃圾被凍結在冰面上,筒子河變成了一條五顔六色的「垃圾河」。

香港實施奶粉出境限制

為了打擊奶粉走私大陸的問題,香港3月1號起實施新條例,限制攜帶嬰兒奶粉出境的數量。新條例實施第一天,海關截獲10起違例案件,涉及53罐奶粉,有10人違例被拘。

今年農曆新年前夕,香港再次出現嬰幼兒奶粉供應不足的局面,引發港人對過境「搶奶粉」的大陸客的不滿。而在大陸,不僅是2008年引發恐慌的「三聚氰胺奶」,近期,寧波市乳製品又曝光添加非食用物質「β-內酰胺酶」,讓人無法對國產奶粉放心。

根據香港新例規定,除非獲發許可證,否則不可攜帶多於總淨重量1.8公斤、相當於兩罐嬰兒奶粉的數量出境。攜帶奶粉者需年滿16歲,並在過去24小時沒有離開香港,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罪款50萬元及監禁2年。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