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扣押仿冒品 9成來自大陸

【新唐人2013年03月01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財務省今天宣布,日本海關去年扣押的仿冒名牌貨等侵犯智慧財產權的件數達2萬6000多件,創新高紀錄。其中9成來自中國大陸。

本媒體報導,財務省公布去年海關扣押的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貨品比前年增加14.3%,有2萬6607件,件數創新高。

其中,智慧型手機的外殼、吊飾等附屬品的仿冒品大增。仿冒品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貨品占94%,居最多。

日本財務省指出,皮包類的仿冒品為1萬3843件,比前年少4.1%;服飾類有4890件,比前年增56.5%;行動電話等的附屬品約是前年2.2倍,有1218件。

被日本海關扣押的仿冒品如果換算成是正規品價格的話,相當於195億日圓(約新台幣62億元)。

日本海關人員在檢查時發現,有些人在仿冒品的小錢包外面縫上1層護套遮掩,手法愈來愈高明。

日本今天在東京灣岸的1處工廠銷毀扣押的9萬多件仿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