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壽險 提高民眾保障優良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去年下半年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績效優良的壽險公司有19家、推動微型保險績效卓著的保險公司有4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去年7月到12月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績效優良的保險公司,包含友邦人壽、(匯)豐人壽、中泰人壽、第一金人壽、合作金庫人壽、保德信國際人壽、蘇黎世國際人壽、康健人壽、法國巴黎人壽、保誠人壽、新光人壽、宏利人壽、台銀人壽、國寶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遠雄人壽、台灣人壽及南山人壽等19家壽險公司。

金管會表示,選定提高民眾保障的優良公司評選標準,包含有效契約死亡保險個人件平均保險金額在全業界75%以上;新契約死亡保險個人件較前一年度同期成長超過新台幣10萬元以上,或最近3年累計成長30萬元以上,不過當年度若低於前一年度同期,則不採計,連續2年有效契約及新契約都達到前述的標準

金管會表示,19家推動國人保障績效優良的保險公司,分別給予該公司原定保險商品送審限額加計1至3件獎勵。

金管會另外公布,國泰人壽、臺銀人壽、泰安產物及兆豐產物等4家保險公司101年度的微型保險總保費收入及占率領先業界,推動微型保險業務績效卓著。

金管會說,將繼續加強宣導,以鼓勵保險業致力推動提高國人保險保障並提醒民眾規劃適足保險保障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