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借贓車代步 露餡被逮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日電)涉嫌妨害風化遭通緝的陳姓男子,低調躲藏逃避警方查緝,卻因向朋友誤借遭竊機車代步,被警方查獲。

花蓮警分局初步偵辦後指出,這名有竊盜、妨害風化前科的陳姓男子,去年因涉嫌妨害風化案件拒不到案,遭花蓮地檢署發布通緝,陳男為躲避警方查緝,平時居無定所,連過年都四處躲藏。

陳男低調躲藏數個月,平時為避免被警方查獲,出門幾乎都是步行而不敢騎機車,就是擔心因為闖紅燈、超速違規而露餡,但今年春節過後,自認已避過警方查緝鋒頭,因此戒心逐漸降低,向朋友商借機車代步,沒想到卻成為行蹤暴露的致命傷。

陳男昨天騎乘這輛機車前往花蓮市福建街找朋友途中,因形跡可疑,被巡邏員警攔下,員警當場透過行動電腦查詢車號,發現竟是通報失竊的贓車

陳男的通緝身分因騎乘這輛贓車曝光,經警詢後,被押解到花蓮地檢署歸案。陳男對於友人竟然借給他贓車,導致他落網,感到相當倒楣。

警方隨後依據陳男的供詞,查出借贓車的湯姓女子。湯女辯稱是向車主的岳父借車使用,但警方查證發現,車主岳父早已於去年5月過世,因湯女無法自圓其說,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