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昌回顧展在墨成功舉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與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第三屆國際影展主辦單位合作,首次在墨國舉辦楊德昌9部電影回顧展,首映會即吸引眾多墨國愛好電影人士觀賞,非常成功。

首映會於當地時間2月22日下午4時,在自治大學文化中心胡立歐布拉秋廳(Sala Julio Bracho)播放楊德昌導演的「青梅竹馬」,吸引愛好電影人士約150人觀賞,自治大學影展策展人聖喬麗(Eva Sangiorgi)親臨祝賀,首映極為圓滿成功。

首映會結束後,隨即舉辦「楊德昌電影回顧展」慶祝暨介紹酒會,由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夫婦與聖喬麗共同主持,墨國文化界、電影界、自治大學師生及媒體記者等各界人士約120人出席。

代表處特別安排僑界舞獅活動,隆隆鑼鼓聲中,典禮歷時約2小時結束。

李新穎致詞指出,楊德昌是台灣新浪潮電影導演代表,執導影片充分展現台灣民眾的生活風貌與內心世界。此外,近年來台灣電影蓬勃發展,人才輩出,例如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墨國甚受歡迎,並成為全球電影史上前百大銷售票房最佳影片之一。

聖喬麗則極力推崇楊德昌執導的電影,她說,她熱愛台灣的電影,也是楊德昌的影迷,盼透過活動的舉辦,加強台灣與墨西哥的電影交流。

自治大學國際影展創立於2011年,今年為第3屆,旨在透過國際影展向墨國各界推廣電影文化,這項影展不只是傳統校園影展,更積極融入主流社會,極具知名度,上年影展放映115部作品,吸引超過8萬人次觀賞,是墨國首都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

楊德昌電影回顧展自2月25日起將展到3月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