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發現25年來最大隕石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法新電)比利時伊麗莎白公主南極考察站(Princess Elisabeth Antarctic)的國際科學團隊發現了近25年來最大的隕石,有助解開太陽系奧秘。

考察站的科學家今天聲明,他們在南森冰原(Nansen Ice Field)找到1顆重約18公斤的隕石。他們共找到425顆隕石,總重75公斤。

團隊領導之一、比京自由大學(Universite Librede Bruxelles)地質學家迪貝爾(Vinciane Debaille)說:「發現這顆隕石非常出乎我們意料,不只是因為它的重量,而是因為我們在南極洲通常不會發現這麼大的隕石。」

「這是25年來在東南極洲(East Antarctica)發現最大的隕石,因此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發現。」

迪貝爾還說:「我們研究隕石,是為了更了解太陽系形成和演變,以及地球如何在太陽系中成為如此獨特的星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