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陳彥博看齊 謝淑薇單日兩勝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日電)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昨天在大馬單日兩勝,勇闖8強,她今天凌晨透露,比賽前早有馬拉松大戰、向超馬選手陳彥博看齊的準備。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總獎金2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697萬元)的馬來西亞網賽,開賽前幾天受到雨勢影響,賽程大亂。

謝淑薇單打首輪第1盤在2月27日打到一半延賽,昨天下午才艱苦完賽,以6比7(5比7)、6比3、6比4擊敗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休息約4個小時,繼續在單打次輪出賽,以6比2、6比2擊敗大陸的張帥,晉級8強,朝衛冕之路邁進。

第1場面對奈良久留美,謝淑薇在第3盤一度握有5比0的絕對優勢,但卻讓對手追回4局,比賽一度緊張。她在臉書上透露,那時候覺得隨便跳一下,或是奔跑,全身就快要抽筋了,自己也打得太急、失誤過多,才讓對手追上來。

「教練進場給了一些建議後,才艱辛的拿下首輪比賽!今天第一場的比賽也稍微緊張了一點。」謝淑薇說。

為了迎接緊湊的賽程,謝淑薇昨天賽前就有向陳彥博超馬精神看齊的準備,並說,「網球是不用那麼瘋狂,但我覺得在亞洲的天氣一天打兩場,如果還拚到三盤…可能我會死掉。」

謝淑薇表示,好險昨天安然度過的種種考驗,謝謝大家的打氣,希望身體恢復良好,繼續奮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