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犬咬 男子求償300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兩年前,華盛頓州一名男子走在街上,被雷克伍德(Lakewood)警局警犬隊一隻警犬咬傷,昨天他對警局提告,求償300萬美元。

根據法院紀錄,住在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的鮑利斯(Chad Boyles),昨天對雷克伍德警察局提出告訴,指控2011年5月7日遭到警局警犬隊一隻警犬誤認為嫌犯而受到攻擊,右臂嚴重受傷,要求賠償300萬美元。

涉嫌咬傷鮑利斯的警犬名叫「艾斯特」(Astor),平日由警官史萊爾(James Syler)負責訓練與管理。

鮑利斯指出,自己並不是在逃嫌犯,也沒有犯罪,只是在路上行走,警方未能告知他有警犬靠近,才讓他遭受攻擊。

他說:「牠突然咬住我的手腕,開始咬著、扯著,同時也朝我的頸部攻擊。」

當時警方正在鮑利斯散步的區域搜索一名嫌犯,「艾斯特」與史萊爾也參與其中。雖然史萊爾發現「艾斯特」咬錯對象,緊急制止,但鮑利斯已經嚴重受傷。

雷克伍德警察局今天並不願對這起官司發表任何評論。

不過,媒體報導指出,「艾斯特」與史萊爾之前就有遭到投訴的紀錄。

2009年,一名住在雷克伍德的男子遭「艾斯特」咬傷,住院長達9天。史萊爾事後則解釋,這名男子拒絕配合警方搜查,躲在屋子不出來,他只好派出「艾斯特」協助逮捕。

2010年,警方在搜捕一名涉嫌家暴男子的過程中,派出「艾斯特」協助搜索,結果躲在樹叢中的男子被咬成重傷,住院11之天後保住性命,但從此行動不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