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購晶片廠爾必達 有譜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東京地方法院今天同意晶片製造商爾必達(Elpida)的破產重整計劃,為美國大廠美光科技公司(Micron)出面收購鋪路。據報收購價格達22億美元。

爾必達公司說,東京地方法院已為爾必達重整計劃書進行背書,又說:「我們將努力穩步進行為債權人同意通過的公司重整計劃。」

爾必達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微晶片製造商,去年3月宣告破產,被東京股票市場除名,成為日本製造業史上最大的企業破產案。

爾必達2009年由於政府祭出紓困計劃,得以繼續存活。去年債台高築達4480億日圓(49億美元),進而提出破產保護。

日本重要日報「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去年報導指出,美光科技可能以約2000億日圓(22億美元)價格收購爾必達,但是在今天的公司聲明中並沒有相關說明。(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