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農會賄選 2收押2交保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台南市調處破獲農會選舉賄選案,台南市新化區農會2名農會代表候選人今天聲押獲准,2名樁腳交保。

農會代表選舉3月2日舉行,台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調搜索,並傳喚新化區農會20多名涉賄的候選人及會員。

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指出,新化區農會林姓、蔡姓2名農會代表候選人,涉嫌以現金向農會會員買票,每票新台幣1000元至3000元不等,已有部分會員坦承收賄,且繳回賄款。

更有收賄會員供稱,民國98年農會代表選舉時,也有相同的賄選情形。

南檢訊後聲押林姓、蔡姓2名會員代表候選人及胡姓、吳姓2名樁腳,台南地方法院上午裁定收押林、蔡2人,胡、吳2人各以2萬元、5萬元交保。

市調處表示,新化區農會另名李姓會員代表候選人也涉賄遭逮捕偵訊中。

市調處將擴大偵辦全案,且不排除對98年疑似賄選行為展開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