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喊話 蘋果股價不買帳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他「非常、非常積極地」商討如何處理公司不斷囤積的現金,但庫克的這番話,似乎難以安撫尋求更加明確相關計劃的投資人。

據彭博報導,蘋果 (Apple )結束年度股東大會後,庫克並未透露有關他將如何處理公司坐擁的高達1371億美元現金與投資的更多想法,蘋果股價聞訊應聲倒地。

蘋果在股東大會上改選董事會,所有董事均留任,並批准安永(Ernst & Young LLP)擔任公司會計師,同時還通過了非限制性的主管薪酬計劃。

蘋果股價去年9月股價飆高,迄今失血逾1/3,庫克目前壓力高漲,因股東們要求加發股利、回購股票或發行新的優先股以彌補虧損。

隨著蘋果銷售與獲利成長出現放緩跡象,加上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與谷歌(Google )等對手不斷指名叫戰,股東們的呼聲更加高漲。

美國Bridg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股東暨總裁布里吉斯(Ted Bridges)在蘋果股東大會上受訪指出:「投資圈在更深入了解他們(蘋果)將計劃如何將現金回饋股東前,蘋果股價恐難有表現。」

庫克在股東大會上指出,他與其他主管「著眼於長久經營」,他們也不樂見股價跌不停。

蘋果股價週三收挫1%,報444.57美元,繼去年9月寫下紀錄新高,迄今已拉回37%。(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