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風聲鶴唳 十八大第二季上演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前夕,當局加強維穩,一些知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遭當局警告、禁言、軟禁或秘密羈押,各地方政府為維穩而肆意抓捕或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網路上言論也日漸收緊,風聲鶴唳一如十八大前夕,網友稱“斯巴達(十八大)第二季開始上演”。

中共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開幕。近日,中共當局已大幅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的維穩,從北京到地方,各級政府為維穩又開始肆意抓捕或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網絡言論亦明顯收緊。

據《德國之聲》報導,北京異見人士、畫家嚴正學的妻子對外透露,北京國保26日晚在他家門外守候一夜,其後嚴正學失蹤。日前有多位嚴正學的朋友收到其一條短信:“昨一聚,將成永別,我活膩了,你們再逼,我就隨藏胞去,這是我最後的行為藝術”,目前友人無法與嚴正學取得聯繫。同一天,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亦被國保將他堵在父母家中被軟禁,不得外出直到兩會結束。

其後,法學學者許志永,律師丁家喜等人皆發佈資訊,稱被國保人員軟禁在家中或由國保全程“守護”; 北京異見人士、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目前也被當局禁聲,其子鮑朴向德國之聲透露,中共當局從即日起禁止鮑彤接受媒體採訪。

《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了大陸各地大量維權民眾被肆意抓捕或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情況。

報導稱,湖南省洪江庫區十名維權代表和訪民因上訪被抓捕;成都多名維權人士被跟蹤監控;十名福州訪民到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館求助,遭攔截帶走,目前去向不明。

湖南省洪江庫區維權人士楊女士說,26日上午她收到消息,較早前到省政府上訪後回來的八名移民,被洪江市公安局人員強行帶走。當天下午,楊女士的丈夫在家中被數名國保人員強行抓走,還威嚇她禁止外出和不准接受媒體採訪,否則會將她夫婦兩人陷獄。

楊女士並指,當地另一維權人士丹金民,本月初到北京和長沙上訪回來後,上週五被當地國保綁走軟禁,至今仍未被釋放。

目前楊女士家門外,有數名公安日夜輪流看守,禁止她出門,她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他們的境況。

此外,四川省成都市也有十名維權人士從25日起陸續被軟禁在家,她們外出時被人監視行縱,連落街買菜都不允許。其中60多歲的辜素芳在公車上被維穩人員強拖下來,被打,手臂腫了一大塊。維權人士李廷惠也被禁止出門。

而較早前抵達北京的十名福建省福州市訪民,25日欲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求助,途中被地方人員攔截,他們被強行押上大巴車帶走後與家人失去聯繫。

另據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透过推特發出的消息,他接到多位元河南愛滋病感染者訪民電話或短信,稱遭到員警跟蹤、軟禁、羈押或被遣返原籍。

胡佳向德國之聲表示,目前北京空氣驟然緊張,似再回到十八大以前。他批評在中共維穩的非常時期,員警都變身為“党衛軍”,人性部分已經消彌殆盡,處處可見的是冰冷機器般的運轉。訪民仍然每天處在被抓捕的狀態中,這種瘋狂狀態和周永康搞鐵腕維穩時代沒有什麼不同。

胡佳批評這個國家最黑暗之處就是濫權,他說:“濫權比腐敗更可怕,濫權是直接關係到公民的尊嚴、健康權、言論權利甚至生命權利等。”,“難道北京是佔領區嗎?是一個大的集中營嗎?我們這個社會就象處在一個龐大的監獄。”他認為,無論是胡錦濤還是剛剛開始習近平時代,其體制不變,維持專制統治的運轉和維穩模式就不會改變。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