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月工業生產 連兩個月攀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日本1月工業生產連續第2個月攀升,這凸顯出在日本政府提名日本銀行新總裁人選前幾個小時,經濟前景開始好轉。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表示,1月工業生產較去年12月的2.4%增幅上升1%。彭博訪調的27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上揚1.5%。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下滑5.1%。

在首相安倍晉三呼籲祭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來終結通縮之下,過去3個月日圓兌美元累貶逾11%,使出口商前景改善。兩名瞭解內情的官員本週表示,安倍晉三可能會提名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擔任日銀總裁,在此同時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預測最快4月會有更多寬鬆措施出籠。

東京伊藤忠公司(Itochu Corp.)首席經濟師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說:「日本經濟衰退可能在去年11月就結束了,現在經濟正朝復甦的軌道邁進。有全球需求反彈及日圓走軟加持之下,工業生產動能有望在這個會計年度底增加。」

彭博預測日經225指數追蹤的138家公司中,這季財報優於預期的企業將近64%,主因日圓貶值使獲利提高。(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