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評估退場 但保有帳上資產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Fed將決定保有3.1兆美元帳上的債券,直到到期日,同時將進行評估,思考由空前的貨幣寬鬆政策退場的策略。

柏南奇27日(週三)繼續赴國會作證指出,他預期在「不久的將來」將重溫決策官員在2011年6月研擬的退場方案。

根據這項退場方案,Fed將減緩部分或全部到期證券本金再投資政策,修改利率前景,上調聯邦基金利率,之後並開始在3-5年內出脫房貸擔保證券。

柏南奇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回答質詢時表示:「我們可以改變的一件事是持有部分債券更長一段時間,直到它們到期。」

柏南奇是過去1週來發言支持修改Fed退場策略以延後或取消資產出售的第3位決策官員。

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22日表示,Fed可避免出售量化寬鬆(QE)時所購資產,既可避免導致市場震盪,也可避免出售資產蒙受損失。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21日在紐約的演說結束後向記者表示,今年全年都需要Fed的購債政策,他敦促Fed決策官員保持「強有力的貨幣政策刺激」,以促進經濟擴張。

柏老週三的證詞與26日(週二)所發表的談話若合符節。

柏老26日赴參院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證時力挺Fed史無前例的資產收購措施,表示它們正支撐經濟擴張,帶來的通膨或資產價格泡沫風險卻微小。(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