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國希望敘利亞加快政治過渡(組圖)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美国之音電)約翰·克里任國務卿後的首次出訪,出訪日期從2月24日至3月6日,訪問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卡塔爾,克里形容這次訪問為“傾聽之旅”。

將會晤高級官員和國家領導人以及美國使館人員。會談範圍廣泛,包括敘利亞和導彈防禦等系列議題。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三表示,美國和法國希望敘利亞加快政治過渡的速度。

克里在巴黎和法國外長洛朗•法比尤斯共同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說,美國正在尋找加快改變敘利亞政權的途徑。克里說,選擇甚麼途徑的問題將在羅馬舉行的“敘利亞之友”會議上進行討論。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國家將參加星期四的“敘利亞之友”會議。

克里說,華盛頓正在對是否增加對敘利亞反對派援助的問題進行辯論。            

克里表示,敘利亞反對派“需要更多幫助”。

據報導,美國將考慮擴大對敘利亞反對派提供非殺傷性物資的援助。

美國和歐盟官員說,白宮正在對這項新政策進行權衡。與此同時,正在出訪的美國國務卿克里繼續會晤歐洲和中東國家的領導人。

迄今為止,美國只為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反對派提供通訊設備。有關官員一直反對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軍事援助,擔心武器可能落入激進武裝分子手中。

歐盟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們上星期同意延長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但決定提供更多的非殺傷性物資的援助,以保護平民。

組圖:來自敘利亞的最新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