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歲日婦 全球最長壽女性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法新電)高齡114歲的日本女性大川貞緒(Misao Okawa),今天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確認為全球最長壽女性;也使得這個亞洲國家同時擁有全球最長壽的男性和女性。

在大阪市經營祖傳和服店的大川表示,獲得這份榮耀,並得到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定為最長壽女性的證書,她感到「非常高興」。

在親戚簇擁下的大川坐在輪椅上告訴媒體:「我很高興,感覺十分良好。」她即將迎接115歲生日。

日本媒體報導,大川生於1898年3月5日,在1919年結婚。她的3個孩子中,有1子1女目前仍活在世上,也都高齡90多歲。

這位擁有4個曾孫和6個曾孫的百歲人瑞,據報從未出現過任何重大健康問題,僅在102歲摔斷腿。

日本115歲的1名婦女去年12月成為全球最高齡女性,但她今年1月已在東京附近過世,而在美國115歲女性人瑞過世後,大川成為全球最長壽女性。

全球最年長的人是住在京都的一名日本男子,現年115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