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前政府時代 2.6萬人失蹤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6日法新電)墨西哥內政部今天說,墨西哥前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2006年到2012年執政期間,墨國失蹤人口高達2萬6000人。那段期間,政府主要在打擊不斷上升的毒品戰爭。

內政部是在「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上週發布報告後宣布這份最新數字。「人權觀察」上週說,墨西哥安全部隊並未正確調查卡德隆任期內發生的至少249件「失蹤案」。

墨西哥內政部人權部門首長李蒙(Lia Limon)召開記者會說,內政部有2萬6121件在2006年12月到2012年11月間發生的失蹤紀錄。他並未說明事件原因。

她說,資料庫並未「預先判定」失蹤原因,因為失蹤原因「與犯罪行為不必然相關」。

李蒙說,當局將與稅務員一起行動,判定那些案件與非法行動有關。稅務員希望查明,宣告失蹤者是否有人「已經返家」。

她還說,失蹤原因也有可能是移民或天災。

卡德隆2006年部署軍隊對抗墨西哥越來越猖狂也越來越殘酷的販毒集團,此後持續升高的暴力活動奪去7萬多條人命。

「人權觀察」說,249名失蹤者推斷已經死亡。

「人權觀察」上週在厚達193頁的報告中說,2007年以來安全部隊持續涉及失蹤案,並呼籲墨西哥新政府提出解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