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拚通膨 柏南奇力挺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在十年前擔任Fed理事會成員時,就曾開藥方協助日本對抗通貨緊縮,如今也力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拚通貨膨脹。

據彭博報導,柏南奇昨天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表示:「他們(日本)應設法終結通縮–我支持他們對抗通縮所做的種種努力。」

在被問到日本是否因日本央行擴大資產負債表而付出代價時,柏南奇指出,這要視「你的看法而定–日本現任首相認為他們做得還不夠。」

安倍去年12月回鍋擔任首相,他明天料提名日銀新總裁人選,而日本央行新的領導團隊上任後,將負責達成2%通膨目標。

柏南奇指出,近幾個月來有些國家對日圓匯率急貶深以為憂,但據推測,日本目標是拚通膨,而非貶抑匯率。

柏南奇指出,當需要支援以力促成長的主要經濟體採取行動提振需求時,這是「互惠互利的」。

不願具名官員透露,安倍本週有望提名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掌日本央行。(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