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銷售飆升 創4年半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1月新屋銷售飆升,衝上2008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顯示這項產業將繼續貢獻經濟成長。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簽約就算數的新屋銷售竄升15.6%,折合年率來到43.7萬戶,超越彭博社調查中最高的預測值,也高於前月的年率37.8萬戶。彭博社訪查72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升至38萬戶。新屋價格也上漲。

隨著買家把握房貸利率逼近歷史低點的機會,全美4大地區需求全都提高,讓普得集團(PulteGroup Inc.)等業者前景更加光明。就業市場轉強連同法拍屋競爭減少,都將確保已成經濟擴張力量源頭的房市有更強勢的反彈。

紐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資深美國經濟師梅爾(Michelle Meyer)在數據揭曉前表示:「我們預期今年新屋市場將持續好轉。」她說,情況對「新屋銷售和建設相當有利」,「庫存處在歷史低點,房屋查封趨緩,負擔能力極高而且成家狀況有起色」。

經濟師的銷售年率預估值,介於35.5萬戶和40.9萬戶之間。12月原公布銷售年率達36.9萬戶。去年整年有36.7萬戶新屋被購買,創2009年以來新高。(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