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圖訪緬甸 晤翁山蘇姬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仰光26日法新電)南非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今天會晤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屠圖此次造訪緬甸,也會晤遭以往軍政府監禁的異議人士。

在場的法新社記表示,屠圖造訪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位在仰光的湖濱住所,舉行不公開的會談。翁山蘇姬為緬甸民主奮鬥二十多年來,有多年被軟禁在這處住所。

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的人士表示,屠圖昨天抵達緬甸,翁山蘇姬專程由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回來和他碰面。

屠圖稍早會晤在先前軍政權統治時期遭監禁的政治犯。緬甸軍政府於2011年由準文人政府取代,並推動改革,包括釋放數百名遭監禁的異議人士。

緬甸1名政府官員證實屠圖來訪,並表示他在3月1日搭船赴印度前,也將參觀幾個主要觀光勝地,包括蒲甘(Bagan)的廟宇和位於撣邦(Shan state)的茵麗湖(Inle Lake)。

美國大使館官員表示,屠圖明天將在仰光的美國中心(American Centre)發表演說。(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