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企業看3月景氣 偏樂觀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104資訊科技集團2月調查,認為3月景氣比較樂觀的企業占24.5%;比較悲觀的占17.2%,剩餘則是持平,企業對於景氣較樂觀比例高於較悲觀比例。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月失業率為4.16%,連3個月下降,創去年6月以來最低。官員表示,失業率緩降,勞動市場正向發展;年後季節性的轉職潮將在2、3月出現。

104資訊科技集團針對413家企業對於3月景氣看法進行調查發現,有58.3%的企業認為持平,24.5%認為比較樂觀,比較悲觀則占17.2%。這是連續9個月以來,首次樂觀的比例高於悲觀的比例。

104資訊科技集團調查,有32.9%企業3月分會比2月分增加招募人才,44.6%企業維持不變,9.7%企業會減少招募,12.8%企業目前還不確定。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隨著國內外經濟情勢逐漸回穩,讓廠商願意釋出工作機會,填補年前不補或年後業務增加所需的人力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