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胡錦濤夫人曾警告陳世炬老婆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陳世炬是中共主席胡錦濤貼身秘書。有消息稱,在陳追隨胡錦濤到西藏任職期間,陳家的大事小情都由陳的同學楊忠濤打理。在陳世炬出任中共辦公室主任后位高權重,有人就利用陳世炬老婆拉關系。胡錦濤的夫人因此還警告了陳的老婆,把其嚇的要命。也有消息稱,楊忠濤也因老同學高陞,經常以陳世炬老同學的身份出現在貴州政界商界。」

陳世炬在198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成為時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胡錦濤的秘書。陳世炬後來又跟著胡錦濤到了西藏,一路進京,跟隨胡二十多年。

大事件報導,自從陳世炬成為胡錦濤的「右臂」、尤其是成為一號首長的辦公室主任後,一些官員和商人積極「拉關係」,在發現直接找陳吃飯、見面有難度後,轉而開闢「第二戰線」,積極拉攏陳世炬的夫人馬某,希望藉由陳夫人打通陳世炬的關係。

對於一些商人和官員和陳夫人的走動,胡錦濤的夫人很生氣,專門找陳的夫人小馬談話,告誡她在外面不要隨便和人吃飯、交往,更不能打陳世炬或者胡錦濤的旗號。「陳夫人被訓誡後嚇得要命,從此後規矩多了。」消息人士稱。

另外,消息人士稱,陳世炬追隨胡錦濤到西藏任職期間,陳家的大事小情都由陳的同學楊忠濤打理:「楊忠濤是陳世炬在貴州大學哲學繫上學時的同窗好友,在陳世炬於1988年年末隨同胡錦濤調到西藏,擔任中共西藏區委書記辦公室秘書以後,楊忠濤便開始對仍在貴州居住的陳的父母多有照顧。」

消息人士還稱:「在1992年陳世炬隨同胡錦濤進京,當上胡辦主任後,楊在貴州政界的行情也水漲船高,經常以陳世炬老同學的身份出現在貴州政界商界。」

傳陳世炬仕途受楊忠濤影響?

不過,楊忠濤,這位中共最高官員的「大內管家」的老同學,卻一度有消息傳其「出了大事」。

2009年10月24日,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2009年11月5日,據中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已經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2010年12月9日,黃瑤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有消息向明鏡網證實,楊忠濤因涉嫌捲入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案逃亡海外,並於月前在墨西哥自殺身亡。至於陳世炬的仕途會不會因此案而受到影響,北京政情觀察人士和貴州官場人士當時莫衷一是。

早在2011年11月初,在距離十八大召開已不到一年之際,從中共最高權力中樞中南海傳出的一則消息,陳世炬將調任江西省委副書記。「此傳聞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而是胡錦濤已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但是事後不了了之。

中共十八大上陳世炬「名落孫山」,是遂了胡錦濤為個人清譽所算計的心愿,還是出乎他的意料?還是他心知肚明而有難言之隱?知情者爆料稱,中共十八大上,陳世炬官運不濟是因為他涉嫌黃瑤案,被貶為廳級也與此案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