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外長:願與武裝反抗勢力談判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外交部長莫倫今天在莫斯科說,敘利亞政權已準備好要與武裝反抗軍談判。這是首度有敘國高級官員提出此議。

莫倫(Walid al-Moualem)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俄國是少數仍與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維繫關係的大國。

俄羅斯再度呼籲,反抗軍和敘利亞政權應直接進行談判,以終結2年來已造成數萬人喪生的衝突。俄羅斯並警告,急於要獲得軍事勝利,是冒著摧毀敘利亞的風險。

莫倫在會晤拉夫羅夫時說:「我們已準備好與任何願意談判的人對話…甚至與持有武器的那些人。」

他說:「我們仍相信敘利亞問題可以和平途徑解決。」他提議成立一個政府聯盟,可同時與「外部和內部反對派」談判。

拉夫羅夫在莫倫一旁說,要結束長達2年的衝突,除了透過談判的政治解決途徑,別無他途。

他又說,敘利亞的情勢正處在十字路口,但是他十分樂觀表示,可談判出一個解決方案。

但是反對派已說,任何政治解決途徑,都必須以阿塞德下台為前提。敘利亞政府則拒絕接受任何先決條件。

雙方對於談判地點意見也不一,反對派說,應在海外或在由反對派控制的敘利亞區域。阿塞德政府則說,任何嚴肅的談判都必須在敘利亞領土,在政府的控制下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