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成為澳洲女性頭號殺手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癌症專家表示,由於上個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吸煙女性人數達到頂峰,目前,肺癌已取代乳腺癌成為澳洲女性癌症死亡的頭號殺手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專家預計,在未來幾年,肺癌的死亡率將繼續呈向上趨勢,但由於澳洲人肥胖率的增加,腸癌和乳腺癌的死亡率最終將會超過肺癌。

澳洲癌症理事會(CCA)的奧爾弗(Ian Olver)教授表示,現在每年因罹患肺癌死亡的女性大約有3000人,因乳腺癌死亡的約為2700人。「當女性吸煙率達到頂峰時,相應的,我們看到現在肺癌病例增加即為其結果。」他說,「通常從開始吸煙到可能發展成肺癌,中間有20年到30年的間隔。因此,隨著女性吸煙率的下降,我們最終會看到肺癌的死亡率下降。」

他還說,男性的肺癌死亡率在下降,因為男性吸煙的頂峰期早於女性。

奧爾弗教授說,肺癌取代乳腺癌成為女性頭號殺手有2個主要原因:一,是20、30年前,吸煙女性達到頂峰;二,是由於近來不斷發展的有效掃瞄檢測和治療手段,使乳腺癌死亡率的下降。他說,這種趨勢在過去的2、3年中已經出現,而且發達國家都是這種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