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社長傳換人 副社長接大位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東芝主管透露,東芝可能會在6月的股東大會後撤換社長佐佐木則夫(Norio Sasaki)。東芝生產的商品林林總總,包括快閃記憶體晶片、電梯與核子反應爐等,不一而足。

據彭博報導,東芝 (Toshiba )不願具名的主管23日透露,東芝董事會可能將任命62歲的企業資深執行副社長田中久雄(Hisao Tanaka)接替佐佐木則夫的社長職位。

佐佐木則夫將接任副會長一職,而會長西田厚聰(Atsutoshi Nishida)將留任原職。

佐佐木則夫於2009年9月接掌社長大位。由於記憶體晶片需求不振,導致東芝在截至2009年3月的會計年度驚爆3440億日圓(37億美元)的淨虧損,但在佐佐木則夫的帶領下,東芝已連續2年實現獲利。

63歲佐佐木則夫於1972年加入東芝,他專注於晶片、硬體與智慧電網的併購與資本支出,以拉抬盈餘。

東芝7日透露,本月砸下超過10億日圓買下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能源技術管理公司Consert Inc.。東芝在2011年也買下瑞士知名智慧電錶製造商Landis+Gyr AG,以拉抬能源管理銷售。

日本日經新聞(Nikkei)稍早報導了東芝相關高層人事布局。東芝否認是這項報導的消息來源,並聲稱目前尚未作出決定。

據東芝官網,田中久雄於1973年加入東芝,自2011年6月以來就一直擔任現職。

東芝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為期3個月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拜半導體價格上漲、日圓疲軟與電力設備銷售攀升之賜。東芝在1月31日表示,淨利合計達293億日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