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扎伊令美特種兵撤出阿富汗東部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下令所有的美國特種兵全部撤出東部省份瓦爾達克,這是對有傳言説那些特種兵或者他們的阿富汗盟友可能侵犯了當地平民權益作出回應。

卡爾扎伊辦公室星期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政府進行的關於瓦爾達克省的一宗安全事故的調查顯示,疑為和美國特種兵有聯繫的武裝分子參與了“騷擾、干擾、折磨甚至謀殺無辜民眾”的行動。聲明還説,阿富汗國防部長將採取措施確保所有美國特種兵在兩星期內全部撤出瓦爾達克省。

這是阿富汗總統第一次對美國軍隊下達這樣的命令。美國是阿富汗的重要盟友,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在幫助喀布爾當局打擊塔利班武裝分子發起的長達十幾年的騷亂行動。

美軍駐阿富汗發言人陸軍中校卡羅爾説,他已經知道了卡爾扎伊總統的命令。在接受美國之音電話採訪時,仍在喀布爾的卡羅爾説,美軍會非常嚴肅地對待所有不當行為的指控,並將非常深入地開展調查以判斷事實真相。卡羅爾中校説,美軍長官打算將和阿富汗官員就侵犯人權的指控問題展開全面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