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引擎現裂縫 傳半吋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軍方因1架F-35戰鬥機的引擎渦輪機葉片出現裂縫而全面停飛51架F-35後,3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這條裂縫超過半吋長,但目前仍不清楚肇因是製造過程出錯或是設計上有問題。

美國聯合技術公司(UTC)旗下飛行器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發言人貝茨(MatthewBates)表示,一旦渦輪機葉片送達公司位於康乃狄克州密德城(Middletown)的位址,工程師將立刻展開詳盡檢驗。

貝茨說:「飛行員安全絕對是我們的優先要務。」他指出,為雷達匿蹤的F-35戰機提供動力的F135引擎,裝備完好率超過98%。

他還說:「我們還在此項目的測試階段,這類發現是過程的一部分。」

未經授權公開發言的3名消息人士說,初步報告可能在27日出爐,但可能得花長達10天時間完成分析。

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檢查發現1架F-35戰機引擎渦輪機葉片出現1條裂縫後,美國國防部昨天宣布停飛所有F-35戰機。普惠公司負責製造F-35引擎。(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