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合約價 3月底轉緩跌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研調機構集邦科技預期,短期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合約價可望持穩,3月底將開始轉為緩跌走勢。

集邦科技表示,儘管多數終端產品在農曆年假期銷售大致持平,不過,三星與東芝陣營仍維持較高的MLC規格產品比重,影響TLC規格產品產出較為緊縮,致記憶卡供貨吃緊,激勵2月TLC產品合約價小漲1%至3%。

另外,符合固態硬碟(SSD)等級應用的20奈米製程晶片供貨依然不足,也支撐2月MLC產品合約價大致維持平盤。

集邦科技預期,記憶卡及20奈米MLC晶片供貨吃緊情況將延續到3月中,因此短期NAND Flash合約價可望持穩。

只是第2季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需求將進一步轉弱,另方面,20奈米製程晶片供應也將隨著良率提升而增加,加上3月底供應商將面臨季底結帳壓力,集邦科技預期,3月底NAND Flash合約價將轉為緩跌走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