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2015年移交作戰指揮權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韓美國防部官員21日起在華盛頓召開為期2天的第3次韓美統合國防機制會議(KIDD),雙方決定,韓美聯合司令官行使的戰時作戰指揮權將於2015年12月移交給南韓合同參謀本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美雙方在會中一致認為,有關移交目前由駐韓美軍統帥掌控的戰時作戰指揮權以及駐韓美軍基地遷移等工作正有序進行,今後仍會按照此前的計畫推動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工作。

另方面,透過此次會議,雙方一致認為北韓核子試驗增加了核擴散風險,並指出若北韓再次挑釁,無疑是無視國際社會意見的行為,需對其後果負全部責任。韓美決定在因應北韓挑釁方面維持密切合作。

另外,美國再次確認了有關向南韓提供包括核保護傘、常規打擊能力、飛彈防禦能力在內的泛軍事能力的承諾。兩國還商定,為了因應北韓核子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威脅,將根據不同的核子威脅情況,持續發展具體遏制戰略。

KIDD由韓美安全政策構想會議(SPI)、戰略同盟2015聯合工作團會議(SAWG)、延伸威懾政策委員會(EDPC)會議等構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