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諮詢大溫華裔商界意見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星期四,加拿大國庫局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和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與大溫哥華地區的華裔商界代表舉行了圓桌會議。探討政府如何配合商界,共促進經濟發展,並為聯邦財政部預算案提供諮詢意見。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聯邦國庫局長甘禮民21日和國會議員黃陳小萍一起,與大溫哥華地區十餘位華裔商業代表舉行圓桌會議。

黃陳小平介紹會議主要針對如何面對全球經濟衰退、自然資源消耗,如何能長期促進經濟發展、聯邦政府開支方向決定,以及政府如何鼓勵私人小商業,在經濟發展中保持領先地位,四個方面進行了討論。

加拿大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我們聽到了很多出色的主意,他們來自旅遊、投資、房地產、銀行人士,法律等各界人士,非常好的一次討論。”

甘禮民稱,政府有意充分利用科技來推動經濟,同時也將更加重視航天產業,比如在溫哥華增加更多航線,通過振興經濟來提高就業,同時也要解決本地勞工不足的問題。他沒有直接回應HD礦工事件,只表示:聯邦政府原則上支持工作機會應優先本地民眾。

他還表示如何減少政府的繁文縟節成本(Red Tape)對小商業而言非常重要。

加拿大聯邦國庫局長甘禮民:“繁文縟節會扼殺創新力,會轉移小商業主創造財富的注意力,今天我得到了很大的鼓勵。”

政府就此廣泛徵求意見,希望能找到一個新的計劃,來幫助小商業減少這些費用。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