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議案待審 馬英九:場場硬仗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陳偉婷台北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立院這會期將處理核四追加預算案等重大議案,「每一場都是硬仗」,期盼國民黨籍立委努力推動。

立法院26日開議,馬總統晚間依例邀16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餐敘,25日將再與另一批國民黨籍立委餐敘。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會後轉述,馬總統表示,立法院開議後,許多重要議案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動,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核四追加預算案、攸關各縣市財源分配及調整舉債額度的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公共債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加上各項年金改革相關修法,「每一場都是硬仗」。

面對未來重大任務,她說,馬總統期盼行政院、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及國民黨籍立委,對預算、法案及重大決策都能做好溝通,爭取共識,加速通過各項福國利民法案,讓好政策得以順利執行。

李佳霏轉述,馬總統對行政院長江宜樺領導的新內閣有許多期許與肯定,也希望行政首長繼續做好準備、勤走基層,多與立委溝通。

馬總統也期許大家在小龍年團結努力、景氣升溫,相信執政團隊一定可做得愈來愈好。

李佳霏表示,馬總統肯定及感謝與會立委上會期通過93項議案所做的努力,並說政治與經濟風險顧問公司發表最新一期政經風險評估報告,評比亞洲12國或地區國會表現,立法院獲評比為第2名,僅次於南韓國會,表現相當不錯。

馬總統說,去年台灣痛苦指數在亞洲四小龍中最低。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為3.59%,希望這樣的趨勢繼續往上提升,經濟成長率不斷上修。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會後說,馬總統呼籲立委面對未來挑戰,如核四、自由經濟示範區、桃園航空城與年金議題,希望有進度。

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表示,他在會中建議可在桃園航空城、高雄市規劃博弈特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