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子涉輪姦案 民間批公義難伸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共官二代再爆醜聞,軍旅歌唱家李雙江的17歲兒子李天一涉嫌與5名友人輪姦女子,目前北京警方以李冠豐的名字將他收押。大陸民間普遍認為,在大陸官二代、富二代屬特權階級,認為勞教制度對這些人起不到懲罰作用。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編輯王豐22號暗指:海淀公安分局所拘留的男子「李冠豐」,就是擅長唱紅歌的歌唱家李雙江與夢鴿之子李天一。據報導,李天一涉嫌在2月17號晚於北京一賓館輪姦一年輕女子,目前涉案的5人均以強姦罪被刑拘。

大陸網友李先生:「這一次呢,李雙江的兒子犯了事,也是該著。正是通過這個,看到上面官二代,富二代的世界。他們真的不(談)道德倫理,(拿)法律不當事。」

根據刑法規定,二人以上犯下輪姦罪,可處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不過李天一未滿18歲,應該會處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過,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對於中共的法律表示悲觀,認為在特權階級面前發揮不了作用。他說,李天一在勞教所裏可能不僅得不到應有的處罰,相反還可能受到照顧。

石家莊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目前中國所有問題的核心,都是司法缺乏獨立性,法律面前人人都無法平等,法律在特權面前,在官權面前完全是形同虛設。這(就使)特權的官二代呀,富二代呀為所欲為。現在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李天一曾在2011年9月6號晚上,在北京市海淀區西山華府社區門口毆打一對夫婦,遭以尋釁滋事罪判教養一年。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