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檢驗出67項含馬肉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3日專電)「馬肉風波」令德國消費者對於市售肉品的品質感到憂心。德國聯邦消費者事務部在全德各地抽樣進行DNA檢查,直到昨晚,送檢的肉品中有67項被發現含有馬肉成份。

聯邦消費者事務部發言人指出,德國各邦總共抽驗了830項加工肉品和含肉加工食品。

馬肉DNA檢驗呈陽性反應的肉品,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發現了27件,黑森邦有13件,巴登符騰堡邦有8件,巴伐利亞邦有8件,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有5件,布蘭登堡邦有4件,漢邦有兩件。

許多消費者從媒體報導得知,加工處理當作牛肉販售的馬肉,可能源自屠宰場處理曾服用治療風濕症藥物的病馬,擔心會有害食用者的健康。

德國聯邦消費者事務部指出,到目前為止,從檢驗分析看來,尚未發現治療馬的風濕症藥物會損害人類健康。

德國基民黨(CDU)籍國會議員費雪(Hartwig Fischer)日前建議,因標示不明而自超市和賣場下架的加工食品,只要確認對人體健康無害,其實可以標明包裝食品內容,提供給慈善機構。

費雪的建議遭到許多批評,認為他的發言對社會弱勢有歧視意味。費雪則辯稱,他曾目睹非洲飢民的慘狀,批評他的人如果有相同的經驗,對於食品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