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扶貧 圓了誰的致富夢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扶貧 圓了誰的致富夢
樓價只升不跌 港府再出重招打壓
[中國搜奇]中國瀏覽器廣告嘲諷朝鮮金正恩
【郝亦博看中國】東亞病夫?功夫救國?

扶貧 圓了誰的致富夢

人均年收入低於2300元的國家級貧困縣,全中國,有592個,再加上341個民族自治區貧困縣。 1.28億的中國人,每天生活的開支,低於6.3元人民幣,不到一美元。

中西部,是貧困重災區。尤其是少數民族地區、邊疆地區,以及中共建政前盤踞的所謂革命老區、俗稱「老、少(讀三聲)、邊窮」。

數據顯示,2011年,中共中央財政扶貧資金的總額,為270億元。僧多粥少,如何分配?各地都在想方設法的爭取。

大陸新聞:「為成為重點扶貧對像,新邵縣政府歷經艱苦卓絕的努力,……終於納入國家連片特困地區。」

重點扶貧對像,意味著政策傾斜和資金支持,難怪新邵縣政府戴上「窮帽子」,卻喜上眉梢。不過,「想盡千方百計,歷經艱苦卓絕的努力」,這其中,又有甚麼門道呢?

大陸新聞:「據一名省級貧困縣幹部介紹,他一年要喝半斤白……價值20萬元。」

「巡視組在秭歸縣的開支共計80.16萬元,其中包括接待費37.19萬元……。」

「再窮不能窮接待,不請不送辦事難。」據一名西北地區貧困縣的接待辦負責人介紹,一般接待縣處級幹部,每桌餐飲標準3000元,廳級幹部是5000元,明知吃不完,也得湊到這個標準。

大陸因此流傳一個黑色幽默。

扶貧資金如何分配,是黑幕的第一重。接下來,扶貧資金如何使用,如何監管,目前,都不透明。

在扶貧資金的具體使用上,「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次成為地方政府的行事原則。

氣派的政府辦公樓。

官員的豪華私人住宅。

扶貧資金無規劃的使用。

貪腐,黑幕,使得「扶貧」,成為貧困百姓一個美麗的夢;卻讓地方政府和官員迅速致富,美夢成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領導人訪貧 越扶越貧

元旦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探訪河北阜平縣,隨後阜平獲得年均3億元的巨額扶貧資金,但當地官員卻表示壓力很大,因為前些年所有的扶貧項目都失敗了,越扶越貧。分析人士指出,把持資金髮放權力的官員只想從中獲益,並不是真想幫助貧困人口。

去年12月30號,習近平探訪了阜平縣駱駝灣村和顧家臺村。隨後河北省成立「阜平扶貧攻堅領導小組」,阜平共獲得年均3億元的扶貧資金,是過去20年全部扶貧資金總和的1.5倍。據《新京報》報導,分管扶貧的副縣長李永表示,突如其來的巨額扶貧資金,讓他「思考如何花這筆錢,壓力很大」。

據了解,「周轉畜」是阜平過去二十年最常見的扶貧項目,但由於農戶缺乏相應的技術,這些周轉畜大多病死或被變賣,近千萬周轉羊和周轉牛項目全部失敗。

阜平縣民眾:「扶貧款應該都有,因為我們是國家級貧困縣,但是怎麼花,怎麼使用,那說不清。有沒有問題,不知道。」

據報導,溫家寶十年間三次到訪的河北偏橋村也得到上億扶貧資金,2010年投資項目多達86個,但所有的項目也都黃了。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大量扶貧款是扶貧辦來決定的,這些錢,沒有人考慮它的效益,所以,這幾年衍生了很多詬病。就是資金預算的公開化非常低,另一個是資金的發放,決定權太隨意,官員權力太大。他們考慮的,是怎麼能夠獲得資金,讓他們或有關係的人來受益,不是考慮真正的幫助貧困人口。」

中國科學院2012年的數據顯示,中國還有1.28億的貧困人口。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習近平借詩言志顯憂患

新年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在中紀委會議上矢言,要「老虎」「蒼蠅」一起打,港媒說,當時習近平還針對官場弊病,借詩言志,表露出極具緊迫感的憂患意識。分析指出,習近平想整治中共官場腐敗,但沒能力實施下去。

2月22號,香港《明報》說,習近平在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的講話,針對官場弊病,他借詩言志,從南北朝末代皇帝陳叔寶「亡國之音」,到晚唐詩人李商隱的「成由勤儉破由奢」,再到杜甫的名句「朱門酒肉臭」,習近平表露出極具緊迫感的憂患意識。

中國歷史教授李元華分析,中共官場的腐敗,使中共歷屆領導人都意識到,他們想整治腐敗,但又沒有可行的辦法。

中國歷史教授李元華:「他們實際上就在這個腐敗的官場裡摸爬滾打了很多年,看到這種現象又想改變,習近平今天的這種心情,應該說是好幾代中共體制內的所謂還有一些良知的人他們的一種共同感受。」

不過李元華認為,習近平有這種願望,但他沒有能力實施下去。

中國歷史教授李元華:「比如說,江澤民,比如過去的李鵬,都是做過高官的,他根本就動不了,或者他也不敢動。」

習近平去年底上任後,推出反腐敗的「習八規」改革,前一陣子又表明要「老虎、蒼蠅」一起打。習近平的反腐成效到底能做到甚麼程度?各界都抱持懷疑態度。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建銘採訪報導

連戰會習近平 學者:習對臺政策已定調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4日將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學者董立文分析,習近平選在兩會之前與連戰會面,突顯習近平對臺策略已經定調。另外,馬總統也在今天(22日)與連戰會面,就此行交換意見。

連戰將與習近平會面,對此學者董立文指出,習近平選擇會面的人選與時間點,都透露習近平對臺策略方向。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習近平)他的對臺政策他未來要走的方向,應該已經有定見,而且會走得很快,所以他才會說首先就邀請連戰,而且把它擺在兩會前面。」

董立文分析習近平選擇與連戰會面,意在向馬英九釋放兩岸已達政治對話的時機。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習近平)應該是會用更強的力道,會有更強的力道出現,邀請連戰就是其中的一環,也是對馬英九表明說連戰,才是北京所認定的,等於說跟國民黨打交道的首要對像。」

馬總統則是將連習會,定調為民間交流,並在連戰出發前,就兩岸問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因為事實上連榮譽主席,要出發去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這件事情馬總統已經知道,總統對於連榮譽主席這一行要用民間身份訪問中國大陸,是表示樂觀其成。」

不論是不是界定為民間交流,連戰在兩會前與習近平的會面,已經成為各界觀察習近平對臺政策的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樓價只升不跌 港府再出重招打壓

香港樓價高昂,已經超越歷史高位。香港政府星期五突然宣佈再出兩招打壓樓市,包括全面提高印花稅,並首次將調控範圍擴延至非住宅物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強調,如果樓市持續熾熱,會影響香港宏觀經濟。

這是港府4個月之內第二次出重招打壓樓市。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政府去年10月出招後,樓市平穩了一段時間後,最近再度亢奮,整體樓價較2008年低位上升120%。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這種狀態十分不健康,反映住宅樓市泡沫的風險仍然繼續上升。另一方面,目前非住宅物業市場亦是同樣熾熱。由於樓巿的泡沫風險仍然持續上升,政府決定推出新一輪的措施,加強需求管理。」

新招包括全面調高物業買賣印花稅,2百萬元以上交易,稅率加倍,但首次置業或換樓的香港永久居民會有豁免。

香港運輸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他本身無樓,這是他第一套房的話,我們會給他交原有的稅率,或者他換樓,我們也給他,甚至他先買一層新樓,然後再賣原有的樓的時候,我們給他6個月,然後拿回這個差價。」

另外,針對非住宅物業包括酒店、商舖、車位等炒風炙熱,政府宣佈簽訂買賣合約後,也需要繳交印花稅。金管局亦配合出招,進一步收緊工商物業按揭成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各界怒斥中策組成中宣部

香港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人權團體及泛民議員等紛紛表明反對中策組擴權和邀請官員參與審批,批評中策組變成中宣部。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變成中宣部,變成組織部。你在扮演一些好似中共控制思想去篩選人選的角色。”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毛孟靜:“中策組真的成為中宣部般玩垂簾聽政,簡直是那班垂簾聽政的人的南書房行走?那些主席成員說將來找有公信力的學者去出任,你簡直是找哪個就害哪個!”

學界則批評當局藉中策組打壓學術自主,令學界成為中共打手。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李成康:“中策組今次拿走研究撥款,目的其實很清楚,它是希望去做一些政治的吸納,去吸納親政府的智庫及學者,令學術成為政府製造輿論的機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中國搜奇】中國瀏覽器廣告嘲諷朝鮮金正恩

準備發射導彈的一瞬間,瀏覽器卡住了!於是獨裁者掏出了槍,部下該如何是好呢?這支中國瀏覽器別出心裁的廣告讓人捧腹不止。一起來看今天的中國搜奇。

中國瀏覽器廣告嘲諷朝鮮金正恩

中國瀏覽器「獵豹」製作了一支令人捧腹的廣告。無論是背景,人物,還是情節,無一不被認為影射朝鮮的金正恩,和在過年期間讓國人生了一把悶氣的核試驗。

網友們在稱讚好笑之餘,還驚呼這支廣告「逆天了」!顯然,金正恩和朝鮮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形象,和官方的宣傳大不相同。

命短!馬英九微博二小時被刪

台灣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的新浪微博開通一天即被封鎖,沒想到,台灣總統馬英九的粉絲團微博還破了謝長廷的的記錄,「英九後援會」微博出現不到二小時即被刪除。

22號中午,一個自稱「國民黨青年團」的官方微博,在新浪發佈兩條訊息。該微博表示,「將秉承馬英九主席,溝通兩岸、化解分歧、炎黃貴冑、邁向大同,之十六字箴言。」

該微博在開通不到兩個小時之內,粉絲立即破萬,但是在下午兩點多時遭到刪除,原因不明。國內網友紛紛調侃官方網路封鎖和的手段厲害,使「英九後援會」成爲史上消失最快的微博。

李天一 不省心的星二代

22號,“香港《南華早報》網站編輯”的“王豐-SCMP”在微博爆料說,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輪姦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豐”的年輕男子。名字雖然改了,但還是有人認出來他其實是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

海淀公安分局稍後通報,2月17日晚,包括李某在內的五人在賓館輪姦一名女子,目前五人涉嫌強姦罪均被刑拘。

李天一在2011年9月15日因開寶馬打人而被收容教養一年,當時只有15歲。2012年9月被解除教養時,國內媒體曾經稱讚他「穩重懂事」。李天一7歲時還入選過「中國幼兒申奧形象大使」,當時國內媒體也對他交口稱讚。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郝毅博看中國】東亞病夫?功夫救國?

Hello!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中國新年過得還愉快嗎?有沒有去看星爺的賀歲片西遊降魔篇?我很去想看,可惜紐約還沒上映。所以我只好重新溫習了我從小就很喜歡的經典功夫電影,像是李小龍的精武門、李連杰的黃飛鴻、精武英雄、甄子丹的葉問等等,詠春拳,真是打得太帥了!擁有這身功夫,是身為男人的夢想。

不過我發現這些功夫片,劇情都有些共同點:首先外國人會先罵中國人「東亞病夫」,或是歧視中國人,接著就會有一個像李小龍的英雄人物出現,把我們外國人打得落花流水,成功雪恥。

中華武術博大精深,西洋拳擊肯定比不上,但是,你們看看葉問2里這個老外,我們老外有那麼沒禮貌嗎?套句中國人愛說的話,這個人,是他的媽媽沒有把他教好。

Anyway,回到中國功夫,李小龍那段「東亞病夫」的畫面,真是非常經典,變成後來所有功夫片的典範。

是不是很酷?我想說的是,我真的很愛中國功夫,但是我們外國人並沒有罵中國人是東亞病夫。

西方人當時用東亞病夫,The Sick Man of East Asia這個字,是在形容官僚腐敗、風氣惡劣的晚清政府,是在批評政府的狀態,不是在取笑中國人。

而且其實西方人用Sick Man,病夫這個字批評了很多政府,像是19世紀中的土耳其、波斯,都因為太腐敗,被西方稱為Sick Man。就連歐洲強國德國,也曾經被批評是The Sick Man of Europe,歐洲病夫。

所以從頭到尾這個「東亞病夫」都是一個誤會,中國媒體自己都說,「東亞病夫」是自我想像的「民族恥辱」。

大家還記得拍了兩集的動畫片「功夫熊貓」嗎?當時我看到了一個評論,裡面竟然說功夫熊貓是對是老美對中國文化的侵略,中國人的形象被美國人的畫筆控制,這我完全不同意。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中華文化五千年源遠流長,一直是外國人學習、模仿的對像,我們欣賞中華文化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拍部可愛的動畫片侵略你們呢?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真正對中華文化最大的侵略和破壞,事實上是共產黨當年的文化大革命,摧毀了無數中華文化的精華。

所以我一直在想,為甚麼中國人要一直活在「東亞病夫」的陰影之下呢?是不是其實大家都在等待著一個像霍元甲,或是陳真那樣的英雄出現,解救中國、復興中華呢?

葡萄牙打造中國「羅納爾多」

一批夢想成為中國「羅納爾多」的少年球員離開家鄉,遠赴葡萄牙接受為期兩年的訓練,來提高他們的足球技藝。

一支經過篩選的中國青年足球隊在2012年來到了歐洲,球員們的年齡在16歲至20歲之間。由前本菲卡俱樂部的青少年教練卡洛斯•戈麥斯領軍。

戈麥斯一年前來到中國,協助八家最大的俱樂部在國內青年錦標賽中發掘人才。當時最好的球員被留在國內,組建國字號球隊,其次好的球員跟隨戈麥斯遠赴葡萄牙。

葡式訓練和中式訓練有甚麼不同?

球員楊艾隆(音)(YANG AILONG):“中國俱樂部和葡萄牙的區別在於,比賽節奏會很快,和國內比有很大差距。我們在這邊提高很大。因為國內的一些訓練呀,比賽呀,整體還不如葡萄牙這麼系統,職業化。我們現在慢慢步入到成年的階段,會有更大的提升。”

雖然不得不克服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但對這些少年球員來說,能踩著偶像的足跡前進,讓他們和夢想更接近了。

球員周大地(音)的偶像是曼聯的納尼:“感覺像夢一樣。開始來的時候還不知道他在這裡待過。知道之後感覺挺驕傲的。”

教練戈麥斯認為,一年的葡式訓練顯然讓球員們提高了很多。幾星期前,這些球員曾在葡萄牙和中國U22隊踢了一場比賽,最終獲得勝利,並且掌控了比賽進程。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三退聲明節選

我是一個糧食企業的職工,在1998年花了三百多元請書記以及能幫助我入黨的黨員朋友,在飯館吃了一餐。99年預備,2000年轉正。我成為了跨世紀的中共黨員,那時非常興奮,心想這下可以好好地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了。可是事實卻並非如此,身邊所有勤奮紮實工作的沒一個「進步」,而那些極盡拍馬溜須之能事的卻官運亨通。我開始越來越懷疑這個組織,也親眼目睹了共產黨治下各種各樣的腐敗現象和官官相護。開始也只是一種模糊的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生活閱歷的豐富,使我看清中國共產黨所統治的中國,貪腐現象充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到處充斥著坑蒙拐騙,人的天性也在一步步泯。不過,感謝時代的進步,感謝網路的發達,使我在翻牆的過程中,對中共有了理性的認識。 一個只能給中國人民帶來災難的罪惡組織,最終只會被人民唾棄。 我真祈盼共黨在中華大地上消失的這天儘快到來。 我莊重地宣布:從今天起退出中共這個邪惡無比的組織。

聲明人: 陳阿健 2013-01-12 22:35 江西省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