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自動減支 美飛航將減班誤點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今天宣布,隱隱逼近的自動減支將迫使航管減少,造成主要城市航班誤點多達90分鐘。

拉胡德說,1年削減850億美元的「分段強行削債」機制預定3月1日啟動,將迫使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減少全美機場航管人員,關閉較小型機場塔台,導致民航服務普遍減慢。

拉胡德在白宮告訴記者:「分段強行削債將對運輸服務產生非常嚴重的衝擊,運輸服務對於旅行的民眾和美國經濟都很重要。」

他說,運輸部預算將減少近10億美元,包括FAA在3月至9月間會減少6億美元。

拉胡德說,這表示FAA從4月起,每月必須讓4萬7000名員工當中的大多數人放2至4天無薪假。

這也表示,全美大小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務減少,很可能迫使航空公司變更航班、減班。

他說:「一旦航空公司看到這些無薪假的潛在衝擊,我們預期他們會改變航班、取消班次。」

「當然,一如往常,飛安是我們的第一優先,我們不會允許飛機安全起降架次超出我們的控制範圍─這表示旅客應該要預期飛機會誤點。」

拉胡德致信給全美各家航空公司和機場管理階層,說減支表示德州的艾巴索機場(El Paso)機場、芝加哥的中途國際機場(Midway)等30座次要機場將取消夜間航班,100座較小機場的交通管制塔台將關閉。

FAA也會減少維護設施和支援工作。

他說:「紐約、芝加哥、舊金山等大城市的航班尖峰時刻可能誤點多達90分鐘,因為我們的管制人員會變少。」(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