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告阿姆斯壯 要還贊助費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政府今天加入訴訟行列,控告聲稱服用禁藥的前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欺騙前贊助商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要「背信多年」的阿姆斯壯歸還付給他的數千萬美元贊助費。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就損害部分談判破局後,美政府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文件,加入藍迪斯(Floyd Landis)提告行列。藍迪斯是阿姆斯壯前隊友,2006年環法自由車賽冠軍因服用禁藥遭剝奪。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政府代表律師律師梅成(RonaldMachen)說:「阿姆斯壯與隊友合約承諾要遵守公平競賽原則,包括反禁藥等規定,從美國郵政管理局拿走3000多萬美元。」

「官司目的是協助美國郵政管理局收回付給背信多年(阿姆斯壯)自由車隊的數千萬美元贊助費。」美國郵政管理局在2001到2004年間贊助阿姆斯壯3100萬美元。

藍迪斯控告阿姆斯壯和車隊經理布魯尼(Johan Bruyneel)欺騙納稅人和政府,讓阿姆斯壯和車隊其他騎士服用增強體能藥劑,以致阿姆斯壯在1999到2005年贏得破紀錄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本身也坦承服用禁藥的藍迪斯,根據美國虛假申報法對阿姆斯壯提告,此法允許公民控告涉嫌欺詐政府的人,不論能追討回多少款項,多達1/3可歸檢舉人藍迪斯所有。(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