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迷消費減少 沃爾瑪很受傷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從高漲的油價到賬單上增加的稅點,美國民眾的荷包又瘦了一圈,而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為此很受傷。21日沃爾瑪公布的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收入不及預期。高管內部郵件更是稱公司銷售是一場徹底的災難。

沃爾瑪公布了令人失望的銷售數據,去年第四季度收入為1271億美元,低於外界預期的1284.7億美元。同時,沃爾瑪預計今年一季度的每股利潤將在1.11∼1.16美元,又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18美元。

沃爾瑪高管表示美國民眾正在承受金融壓力,這直接導致了消費減少。美國投資公司Greencrest Capital的首席經濟學家麥克斯•沃爾夫表示贊同。

Greencrest Capital首席經濟師麥克斯•沃爾夫:「(現在)情況是失業率一直在高位,儲蓄率非常低,房價資不抵債,一般美國工人已經5年沒有漲工資了。」

而根據美國汽車協會,汽油價格在上個月又上漲了47美分。全國零售聯盟做的最新調查顯示,70%的受訪者因為稅點增加而調整了消費計劃,有一半的人推遲夠買汽車、電視、傢俱等大件。

也許人們以前每週逛一趟沃爾瑪,現在改為了兩週去一次,這是的沃爾瑪的銷售數據令人失望。之前有消息報導,沃爾瑪財務和物理副總裁穆雷曾在內部郵件中稱,沃爾瑪當前的銷售表現是一場徹底的災難。

為了應對這場災難,沃爾瑪現在提供小包裝的商品,以此吸引荷包變瘦的消費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