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晚宴 主廚特意準備中國菜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全球關注的電影大事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本週日24日舉行,除紅地毯明星穿著、八卦、得獎名單外,典禮結束後的州長舞會(Governor’s Ball )晚宴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宴會現場的佈置以及美食現在大公開。下面讓我們跟隨記者一探奧斯卡晚宴精心準備的美食。

觀眾朋友,我現在在奧斯卡的紅地毯現場,離本週日奧斯卡頒獎典禮只剩幾天的時間,大家可以看到我周圍工作人員正在鋪著紅地毯以及媒體也陸續就位,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

除了星光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奧斯卡的晚宴,到底這些大明星吃甚麼、喝甚麼,我們請有19年奧斯卡晚宴主廚經驗的沃爾夫岡•帕克(Wolfgang Puck)告訴大家。

為了滿足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入圍與得獎者,奧斯卡晚宴的主廚帕克精心設計出包括各種口味的菜單,有日式、中式、義大利以及法式料理等等。

本屆晚宴的菜式就像獲得提名的電影一樣來自世界各地,五花八門十分豐富,其中將小金人的造型融入餐點中,襯託出濃烈的奧斯卡氣氛。

奧斯卡晚宴主廚沃爾夫岡•帕克:「各位中國的觀眾好,我們沒有忘記在奧斯卡的晚宴上放進中國菜,有清蒸魚,上面加了薑、蒜和辣椒,還有一些醬油。有用港式爆炒龍蝦、米飯、白菜,我喜歡中國菜,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春捲。今年李安導演獲得提名,所以我們還特意為他準備了這幾道中國菜,如果他得獎了, 我確定他會選清蒸魚或者是龍蝦。」

除了晚宴上的料理充滿中國味外,150餘種甜點琳琅滿目,其中24K鍍金的小金人巧克力小鮭魚奧斯卡最為搶眼。

今年手工製作的密封信設計非常獨特的一個地方是用淡淡的水印,將奧斯卡小金人鑲嵌在信封上,使其無可仿造或複製。

蘭德工作室設計總監馬可•富麗:「這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會上公布獎項的信封,這非常有象徵意義的,用於真正的頒獎典禮上, 這個週日晚全世界的人都會看到這個信封。」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