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尋人 幫嬤勸回離家多年兒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陳姓老婦的兒子離家出走10餘年,警方透過資料查詢,終於找到老婦兒子勸「愛要即時,把握當下」,母子有機會重逢。

警方今天表示,陳婦在兒子離家出走後,每天祈求神明保佑,10多年來無法盼望孩子回家。因為年紀漸長,今年春節前,更觸景傷情,求助海山警分局。

警分局戶口組尋人高手蔡淑女聯繫了解原因後,向各機關及電信公司調閱資料,電話聯絡陳婦兒子許男,但電話響無回應。

新北市警局向桃園縣警察局求助,派人找到許男,勸他說「讓媽媽聽聽你的聲音」。

蔡淑女告訴許男「愛要即時,把握當下」,陳婦今天高興告訴警方,「我兒子打電話給我了,他說這兩天會回家」,讓陳婦興奮的期盼元宵節可以母子團圓。

警方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林姓員警,春節前巡邏時,發現走失的老翁於街上遊蕩,因老翁失智無法表明年籍資料,身上也無任何證件。

員警勤於追查資料,終於查獲報案資料,經聯繫家屬確認老翁身分,讓過年前走失的老翁,可以在春節回家團圓,共享天倫。

相關文章
評論